雅江月

江澄毒唯
反忘羡、江厌离、江枫眠、蓝曦臣、金光瑶、金凌、温氏姐弟、小双璧与蓝启仁及其兄长!

不懂家训

呵呵,明知不可而为之。出自《论语·宪问》

子路宿于石门。晨门曰:“奚自?”子路曰:“自孔氏。”曰:“是知其不可而为之者与?”

“知其不可而为之”,这是做人的大道理。人要有一点锲而不舍的追求精神,许多事情都是经过艰苦努力和奋斗而得来的。孔子“知其不可而为之”,反映出他孜孜不倦的执着精神。从这位看门人的话中,我们也可以见出当时普通人对孔子的评论。

然而魏无羡不学无术。身为云梦江氏大弟子不带头修炼,反而带他们打山鸡、摘莲蓬、划船,导致最后温家攻进来的时候全部都打不过。而且还爱出头,这是间接害死江家。况且摘得莲蓬,还是别人院里偷来的,身为一个家仆侄子。不知尊卑。还爱到处惹事,一介家仆之子的烂摊子,最后竟然让自己的少主收拾。江澄不忠?江澄当年16岁不过一介少年。一边参加射日之争一边招集门生,把之前血流成河的莲花坞变成如今的湖底可铺金砖!把当初仅剩一人的江家变成了现在的惹哪也不能惹江家,惹谁都不能惹江晚吟!明知不可而为之是江家家训,江澄最忠的便是这江家!若要说一个人最不忠诚,那便是魏无羡了,随意背叛江家,也不知是谁给他一介家仆之子的资格!不如再来听听,另一个不忠?江厌离,好歹也是名门大家的大小姐,样貌平平资质平平只会做莲藕排骨汤爱吃下溅肉也就罢了。而且作为从小有婚约的人算了,先不论婚约。单凭,他是名门闺秀也不能与一个家仆之子。罢了退一万步说。也不能跟一个外人搂搂抱抱卿卿我我小说,你们曾经提过江厌离看过江家男弟子们光膀子。还跟魏无羡在江家卿卿我我,从小就偏爱魏无羡对自己的弟弟也就那样,原著中不止说过一次江厌离对魏无羡的偏爱。就连魏无羡害死了自己的丈夫都还会原谅,她出嫁的时候特意给魏无羡看自己的嫁衣。说实话,这样的女人你难道不觉得金凌姓魏吗?不过这也正好解释了,为什么岁华还没有认他为主。背叛自己丈夫的人她忠诚吗?不过,要是按照你说的不遵守家规的人便是不忠。那么敢问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有蓝景仪屡次违背蓝家家规都不也是不忠?

不认父母

说实话我想问一下您是不是别人请过来的呀?不认父母你逗我玩吧?有这段吗?江澄最渴望的,就是父母的关心。父亲从小到大,眼中只有他的故人之子。不懂家规,不过就是一个借口罢了!母亲也因为江澄不受父亲的待见,从而没有给他过什么好脸色,但他却不让父母操心,出门在外也经常提醒魏无羡不要到处惹事丢云梦江氏的脸。面对父亲姐姐的偏爱母亲的失望,看着魏无羡的天赋并没有选择去恨他嫉妒他而是选择努力,无论父亲对他都不认同、对别人的偏爱。他也并没有去恨他。而是敬他。若要说谁不孝,那便是蓝忘机和金凌。了。前者打伤族内长老、做错什么事还要哥哥给自己收拾烂摊子。气从小养自己长大的叔父。这便是世家君子的教育。后者对着间接害死自己父母母亲娘家全家人性命的仇人,反而一口一个大舅叫得亲热,不过这也是自取其辱认一个家仆之子做舅舅也真好笑。难怪到现在岁华也没有认他做主。反而面对养育自己长大的舅舅。一心一意对他好的舅舅,帮助他在金家活着长大的舅舅,为了给他夜猎铺下了400张缚仙网的舅舅。即使在观音庙受了重创,也要帮他登上金家之主位置的舅舅。他做了些什么呢?不给他好脸色,他说一句能向他顶嘴十句。“他姓江又不姓金。”倒也还讽刺!另一个陪他长大的小叔叔也在他死后,高高兴兴地和杀死他小叔叔帮凶的人去夜猎!他们二人倒是“孝顺”!

滥杀无辜

让我们来想一想,江澄杀过多少人。温家人?当初温家灭了江家满门,灭门之仇有错吗?伤害鬼修?自古正邪不两立。鬼修是干嘛的?为此我特意帮你们查了一下百度。

“以灵魂状态或者元神状态修炼吸食精元血液之类的,可以叫做鬼修,每层小说里对鬼修这个词的解释都大同小异,共同点都是舍弃阳气生命。”

请问鬼修是个好东西吗?不是。修仙之人不就应该杀了这些祸害苍生的东西吗?你们难道希望鬼修不死?那我可真希望有一天被夺舍的人是您!

你们家白莲花杀了不夜天3000修士,间接害死将家门,前任金家宗金子轩。(说实话,我觉得他头上一片青青草原。)还挖了别人家祖宗的坟墓!请问他是一个好人吗?请问他有没有滥杀无辜?那些说他无辜的是你的家人在3000人里面吗?是你家的坟墓被挖了吗?本来在家里做得好好的,突然有一群人杀你全家。你是那个被杀了全家的吗?你可真有意思?杀无辜,我看谁也比不过您家羡羡!

杀害恩人

看到你这句话,我更加确定你是别人花钱雇来的魏无羡是他杀的吗?为无线不是自己修鬼道遭到反噬了吗?咱不能乱扣帽子不是?您说的恩人。让我想想。你莫不是说的是温情姐弟吧?江家被温家灭门了呢,说是仇人也不为过吧?若是要说不义,那便是温情姐弟了。他们二人可是吃里爬外的白眼狼呢,温家风光时他们便靠着温家当靠山活得好不风光。拿着温家的福利,帮着敌人。这才是真正的不义!

您看看是不是这个理呀?




评论(31)

热度(129)